16666。

是个小号,bg专用

norn9感想+吐槽(小春中心,主驱春,有拉郎脑补)

先说说女主,作为喜欢元气开朗妹子的我一开始就是被小春吸引来的,本来下了游戏,结果因为太懒并且发现b站居然有剧情流程,于是索性视频通关,不过也只是看了小春线,其他两位女主不太是我的菜(。)令人遗憾的是,一开始看人设,我以为每个男主都可以攻略,结果发现每个女主只能攻略固定三个,我才不说其实我原本最感兴趣的男主是晓人和夏彦来着,然而这两个都不是小春线的(真实哭泣),虽然我觉得这两人其实也是可以跟小春配的(抱头)这点待会儿再说。

虽说喜欢开朗妹子,但其实还是心有余悸,因为乙游的女主常常为了代入感而显得比较无性格,即便标榜着开朗人设其实也不一定那么开朗,甚至会过于被动,这也是为啥少女心大概不太强烈(?)的我有时会觉得尬,要么就是傻白甜圣母集于一身,虽然无可厚非,但也难免审美疲劳,所以一开始对小春的人设也充满了担忧,然而事实是,小春这个女主各方面都让我感到惊讶。首先火焰能力的设定就非常别具一格,尤其是与官配男主“控制植物”的设定恰好相反,简直就像拿反了剧本,但恰恰是这一点特别戳我,因为本人向来对“火“要素情有独钟,喜欢的角色很多也与此相关,再加上与小春天然单纯的性格形成反差,看完主线的第一感想就是:恕我直言,在座的各位除了小春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喂

再来是小春的性格,老实说整个游戏看下来,小春差不多算是我目前看过的乙游里面最喜欢的女主了,其次是露露。虽说总的设定是单纯天然开朗,这样的女主设定其实在乙游里面并不少见,但是小春又与大众的设定不同,有自己的特色且较为丰满,而不仅仅只是个开朗单纯的框架,细看游戏剧情能够挖掘出小春很多细节方面的特点和萌点,比起其他追求玩家代入感的乙游,小春更像是番剧里面活生生的一个角色,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觉得女主存在感较强,所以人气不高的缘故吧,不过作为我本人来说,比起自己谈恋爱,倒是更喜欢看自己喜欢的妹子跟别人谈恋爱,所以也就无所谓了2333

前面说到小春各个方面都让我感到惊讶,比如天然,不得不说小春不谙世事的设定特别戳人,也是承包游戏很多笑点的关键,尤其驱线,每次气氛正好结果画风一转就走了搞笑路线,对于我这个尴尬癌晚期患者简直不要太舒适,好比一样甜点过于甜腻吃多了反而引起不适,但是适当加点别的味道那就恰到好处了,大概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很多时候看乙游剧情并不太少女心炸裂,因为男主会怎么撩,女主会怎么反应,好像都可以猜得十之八九,也就不怎么稀奇了,像我玩魔恋血祭的时候就觉得,明明第一作很喜欢小6,玩新作的时候却感觉相处模式和走向没啥变化,于是逐渐兴趣缺缺断断续续到现在都没攻略完……我个人的话还是比较喜欢男女主有来有往的互动,而不是单方面的被撩,当然对于乙游来说这样要求反而有点不合时宜,只能说n9这种类型比较适合我吧2333

还有一点让我感到心动的就是,小春虽然单纯善良,但是一点都不傻白甜,就像小春自己说的那样,她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纯粹,也有不愿吐露的心事,同时也会勇敢表露自己的想法,小春还很坚强,即便从小被人们排斥,也依旧保持着纯真的心灵,没想过报复,对待别人也是一片真心,但这并不代表小春就是无差别的圣母,小春也会有自己的坚持,面对夏彦他们会毫不犹豫勇敢拒绝暴露深琴位置,面对拒绝交还驱耳饰的隆即使暴露能力也要坚持夺回,面对梦境驱自怨自艾否定自我存在的时候会指责驱“没用”但同时也包容这种“没用”,可以说比起大多乙游被动的女主,小春差不多已经脱离玩家操控而成为一个活生生的可以自己行动的真正的角色了,她的很多举动都能够让游戏里的人和玩家同时感到触动,记得曾经看到评论说“没有人可以拒绝小春”,我觉得太有道理了,这个孩子真的既让人佩服又让人心疼,毕竟就连大boss史郎那么渣都想跟儿子抢儿媳23333是我也吹爆小春啊呜呜呜!

最后说下总体剧情,个人觉得n9三个女主各自对应三个男主的设定还是挺新鲜的,而且避免了大多乙游多男抢一女毫无理由上来就是撩的套路,即使不看恋爱线,各个角色之间的互动也蛮有趣的,也比较自然,很多细节都很有意思,只可惜动画改编得太过简略,很多地方都是一笔带过,虽然驱春撒糖撒得不错,但还是觉得游戏本来的剧情和角色更加丰满吧,属于多看几遍也不会觉得腻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人气这么低QAQ

 

 

关于小春的三条线(主要是驱线)

1.驱线:我个人是驱春本命,即使一开始看到驱的人设其实我并不太感兴趣,以为就是常见的阳光好少年类型,估计也是套路满满,然而通了剧情的我实名真香.jpg,前面我说的都是屁话(x)驱的塑造真的蛮特别的,说他阳光吧却有几乎压得住全员的气场,说他撩吧又经常吃瘪被打断(本篇和续作要么被小春无视,要么撩人不成反被撩,要么就被千里正宗等人各种打断,心疼驱一秒),明明给人第一印象是爽朗随和谁知道本质是个抖S而且心机很重,照深琴的话说就是性格扭曲2333(虽然大概也是身世的缘故),不过正是因为这样矛盾复杂的性格反而让人觉得与众不同而且真实,因为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苏,他也有自己的缺陷,会迷茫会露出脆弱的一面,爱上小春的过程也显得比较顺理成章(所以说fd男主视角是个好东西)。不得不说驱春不愧是官配中的官配,俩人的CP感太强了,互相救赎的设定也让人觉得确实也就只有他俩在一起才最合情理,正宗虽然好男人但是有点过于迟钝(而且闷骚x)经常会察觉不到小春的心思,千里太过自闭很多时候还得小春来照顾他,而驱可以很容易就察觉到小春的内心变化,同时开导的方式也很自然温和,基本上跟驱在一起,小春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烦恼,因为驱在烦恼滋生的伊始就会发觉并着手解决,反过来看,对于驱来说,也只有小春才能真正治愈他多虑的内心,只有在小春面前他才能展现真正的自己,无所顾忌地表露自己脆弱的一面。如果说以“纯爱”为主题的驱春在本篇还比较像是年轻人热烈而不太成熟的初恋,那么fd后续剧情的驱春就是在一时冲动热情的基础上逐渐沉淀成相伴相随互为支柱的真情,虽然看起来撒糖不多甚至很虐,我个人倒是觉得这是一种升华,比起单纯撒糖更让人感动,让人觉得驱春的确是应该在一起的,他们可以携手走得更远。与此相比,act虽然大把撒糖,驱春也有了孩子,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而且两人的性格也感觉有点不像前作,比如对于怀孕这件事,最先发现的居然是小春,而且小春还特别淡定从容,虽然有可能是驱关心则乱,但我怎么也不觉得一向思虑周详观察细微的驱会迟钝到这种地步啊啊(明明是自己干过的事→///→),说是正宗这个反应倒还可信(喂)当然了能看到俩人最终有了结果还是很开心的,虽然我怎么看都觉得小春也还是个孩子居然都当妈妈了,驱你怎么下得去手啊2333(虽然看fd应该也是忍了蛮久吧2333真是难为他了)

最后吐槽一下驱的痴汉视角,内心弹幕简直看一次笑一次,控制一下你自己啊喂!(这里很想送驱一个表情包:年纪轻轻萌什么小春,被萌死了吧.jpg)不过是我本人无误了2333我要跟男主们抢小春!!

 

2.正宗线:对于正宗,我一开始也是不大感兴趣,但是偶然看到某评论说这是一个闷骚色狼,于是突然来了兴趣(你够)吃甜食会醉到人格突变这个设定还挺有趣的,只是那满嘴骚话简直就像现在网上流行的土味情话啊哈哈哈哈哈,果然不愧是年龄最大的成年人,论说骚话的技术还是比不过驱啊2333这条线的小春我还挺心疼的,因为正宗的迟钝让小春总是想得太多,明明身世就够小春忧愁的了,所以说正宗虽然好男人但是迟钝是硬伤,不能及时觉察到小春的心思,感觉小春会比较辛苦(本小春亲妈心疼啊)再有就是HE居然是消除小春记忆一起私奔让我觉得怪怪的,感觉即使忘掉一切,小春也不会获得真正的幸福啊,不过这条线上和其他女主的友情倒是挺令人感动的(似乎各线三个女主之间深春两人感情更好的样子?百合我嗑了x)以及与夏彦对峙那段也让我印象深刻,小春真的是个勇敢的好孩子呜呜呜

 

3.千里线:乙游似乎总会有个正太(?)角色,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类型的,所以对千里兴趣也不是特别大,但是这条线的小春性格补完我还挺满意的,比起驱线正宗线的呵护,可以看到更为自立开朗的小春,唯一不足的就是后期被史狼拐走有点掉智商,只能说是剧本的锅啊。还有就是这条线的驱简直鬼畜气场全开,存在感不要太强,以至于驱春本命的我看着这条线总觉得有点心虚2333

 

由于我只看了驱春的fd和act实况(被迫学会听译,虽然看得半懂不懂,枯了),所以千里正宗线以后如果看了再作补充。

 

 

最后说下拉郎和脑补(不喜欢拉郎的可以略过)

1.看设定小春貌似有个哥哥,而且父母健在,于是忍不住脑补假如出续作,说不定会涉及到这方面的剧情,毕竟fd主要解决了男主那边的事,差不多也该写写小春这边了,况且根据小春的零星回忆,关于童年和父母应该还是有不少着墨空间,比如当年怎样离开家里的?与那个设定的兄长关系如何?我个人脑补的是小春的能力让父母感到棘手和害怕不得不抛弃了小春,兄长尽管有心维护但是奈何年龄较小能力不足,然后时间到了现在,机缘巧合之下再次见到了小春,知道小春没有能力之后想要把小春接回家里,于是开始男主和妹控之间的较量(不是),说不定还可以揭示一下小春的本名……有空的话想写写这个脑洞_(:з)∠)_

 

2.晓春拉郎:当初看人设我就以为晓人可以攻略,毕竟人物介绍写的小春一开始比较害怕晓人,然后逐渐发现晓人其实是个温柔的人,即使在小春的线两人的互动也蛮多的,而且相处还蛮和谐,驱甚至还吃过晓人的醋,小春误入男生澡堂晓人也是反应最大的(虽然是本人性格缘故),所谓天然克傲娇自古也是王道配啊,想必吃软不吃硬的晓人应该也对小春这种天然没辙2333看实况和贴吧,似乎想看晓春拉郎也是最多的2333

 

3.夏春拉郎:好几次看到有人说夏彦想要破坏艾因直接掳个最强的小春就够了,然后我也觉得是这么个理2333虽然从为数不多的夏春互动来看,夏彦似乎一开始是很讨厌火能力者的,但是我相信凭小春的天然单纯没有人可以拒绝小春!(你)不过真正让我产生拉郎夏春念头的其实是千里线的短篇故事,小春偶遇夏彦,在雪的怂恿下夏彦开始教小春游泳的基础知识,原以为面对总是很认真很容易生气的夏彦,小春会比较害怕维诺,结果两人的对话居然是“不能保持好角度就等同于溺死!”“好的!不能保持好角度,就会溺死!”这种样子2333小春也太可爱了吧233感觉就算是夏彦应该也能逐渐被小春的单纯给打动吧qwq(亲妈粉闭眼吹

 

 

感想+吐槽大概就这么多,小春过于可爱让我产生写文的冲动,目前手里有三个驱春的段子草稿,应该过两天可以发出来,然后有机会还想写拉郎qwq虽然估计没什么同好总之自给自足吧(泪


评论 ( 14 )
热度 ( 7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666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