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66。

是个小号,bg专用

【norn9/命运九重奏】一个夏春拉郎(懒人不取标题,雷者慎入)

CP是夏彦x小春,雷的人一定要看清楚啊啊啊啊!!

为什么不取标题,是因为这篇本来只是个段子,结果写着写着居然写出了1w字……OTZ而且我原本打算先写驱春的,世事难料(驱:???

剧情参考了千里线和正宗线某些情节,时间线混乱,各种bug、ooc以及小学生文笔……我这个five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自打八百大板

总之,将就着这样吧……TvT

————————————————

“唉……”

小春微不可闻地吐出一声叹息,但即使是如此细小的声响,也在并不十分宽广且寂静得吓人的船舱内显得突兀而刺耳。一向谨慎而敏锐的男人显然捕捉到了这声多余的异响,伴随着眉间蹙起,一道刀子似的冰冷视线快速扫射过来,小春吓得一激灵,连忙道歉道,“对、对不起!我走神了……”说完重重埋下头,将视线重新凝聚到眼下密密麻麻的白纸黑字上面。

夏彦没有说话,仍是保持双臂环抱的模样端坐一旁,仿佛审讯犯人一般“监视”着面前的少女研究手里的飞船使用指南。

气氛因此再度归于沉寂,尴尬的因子呈指数级上升,尽管什么“指数”之类的专业术语就像眼底的一条条守则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况且夏彦先生又是如此的认真严格……小春偷偷抬了抬眼皮,察觉到那道咄咄的目光仍然胶着着自己,于是又赶紧低下头,一种沮丧和悔意从心底油然而生。

一开始究竟是怎么陷入这样尴尬的局面的呢?

小春忍不住再次出神,记忆逐渐回到几个小时前——

那是与往常似乎并无二样的普通早晨,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时间,船上的人却已经各自忙碌了起来,尤其是正宗先生和驱,不仅要与世界交流,讨论对策,还时常下船与地上的军队沟通……具体的小春并不太了解,作为常识欠缺,能力也不方便使出的自己,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即便善解人意的大家一致认为自己应该待在船上,这样的状况仍不免让人感到沮丧。

想要帮忙,想要替大家分担,却不知道这样的自己究竟能做些什么。

大家所做的工作是自己通过学习也无法掌握的事情,那么……除此之外呢?

小春漫无目的地行走在走廊,埋着头自顾思索的同时却没留意到前方两个身影正迎面走来,直到身体猛然遭到冲击,小春这才惊觉自己撞到了人。

“对、对不起!”小春勉强稳住身形,反射性急忙道歉,面前被撞的人却是纹丝不动,语气冷漠。

“……你走路不看路吗?”

“原来是小春啊,好久不见呀!”

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小春抬起头,眼前站着的正是有过数面之缘的吾妻夏彦和泷岛雪。

“咦,是雪还有夏彦先生……你们怎么会在这?”小春感到些许疑惑,听说现在船上与两人似乎是暂时休战,尽管曾经有过不太好的回忆,但几次相处下来,小春认为这样的两人应该也不是坏人……望着面前总是笑嘻嘻近乎诡异的棕发青年,小春忍不住在内心添了句“大概”。

“夏彦他啊,今天是来找正宗的,说是要讨论『世界』什么什么的——”雪保持一如既往轻佻的风格,模棱两可地解释。大约是受不了这种吊儿郎当的态度,又或许是不想多费口舌,夏彦打断了他,“雪,你话太多了。”说完,他的视线转向身前略感茫然的少女,直接开门见山,“喂,正宗在哪里?”

小春回过神,“正宗先生吗?他好像不在呢,似乎是跟驱一大早就下船了,其他人也——”

还没等她说完,只听一声咋舌,夏彦蹙起眉间,冷冷的语调中带上了怒意,“这个家伙,上次说是下船采购,这次又是去做什么,其他能力者就这么无用么……”

“哈,这种感觉大概就是保姆吧~正宗总有一天会过劳死吧?哈哈哈……!”说罢,雪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

然而这样的调侃却把小春吓了一跳,“欸!过劳死什么的这也太……”一想到也许真有这种可能性,小春愈加感到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可是究竟自己能够帮上什么忙呢,工作的方面不行,如果是日常方面的话……

嗯?日常?

“啊!我想到了!” 小春不自觉发出惊呼,雪被她吓了一跳,夏彦则是微微皱眉,似乎也是出乎意料。只见小春双手合十,朝两人郑重而诚恳地请求道,“那个,可以拜托两位一件事吗?”眼见两人面露不解,小春继续说道,“可不可以拜托你们教教我怎么使用出去采购的飞船呢?”

夏彦的神色顿时由不解化为不耐,“……为什么我要做这种事——”然而拒绝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旁边的雪大声打断。

“那不是挺好嘛,反正正宗现在也不在,照夏彦先生的个性今天不等到他是肯定不会走的,既然无事,不如就教教看嘛!”

“雪!”夏彦厉声呵斥,“要教你自己去教!”

“欸~可是你不是还交给了我别的任务吗?”被呵斥的人不但没有退缩,反而一脸无辜,“我可分身乏术啊~”

“那也不代表我有义务——”

“夏彦先生,拜托了!”小春深深地鞠躬,“不会耽误你很长时间的!”

“看吧,人家女孩子都这样恳求了,再拒绝未免也太不近人情了吧~”雪趁机添油加醋,尽管心知肚明此人不过是想要看戏,理所当然的坚决拒绝却被眼前满带诚意和期待的目光莫名地堵回嘴里——这样的结果就连夏彦自己都感到吃惊。

“不过是能力者……”夏彦闭上眼呼出一口气,似乎是平复心情,再睁眼时又是往常那般冷然,“好吧,姑且指教你一二。不过,我可是很严格的,你做好心理准备。”

…………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呢?小春心想,似乎是干劲十足地表示会好好学习……直到时间回到现在,小春才真正地认识到,这个所谓的“心理准备”,并不只是夏彦先生嘴上说说而已。

不得不承认,夏彦先生的确是一个十分负责且认真的老师,不仅简洁明了地介绍了飞船的大致操作步骤,同时也将每一个值得注意的关键点巨细无遗地加以说明和重申,虽然这种认真有时候显得过于严厉,以至于半点疏漏和过错都会换来夏彦先生锐利的目光和厉声的指正。

而现在,进行了口头教授之后,夏彦先生递给自己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飞船使用指南”,要求自己熟记上面的内容,说是没有提前做好功课就像士兵临阵却没有磨枪……

夏彦先生果然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呢。尽管自己的初衷不过是想要出去帮忙采购而已……

小春由衷地发出感叹,内心却十分清楚这样严格的夏彦先生更加值得自己感激,可是眼看着氛围实在是过于尴尬,让人情不自禁愈发紧张,记得差不多的注意事项不由地模糊起来,想要缓解气氛的愿望也逐渐强烈。

这个时候就该找些平常的话题来吧?

“那、那个,”小春鼓起勇气,终于尝试着开口,“夏彦先生平时喜欢做什么呢?”话虽这么说,就连小春自己也知道这个话题开得有点刻意和干涩。

果然,夏彦冷冷地抛来一瞥,“问这个做什么?”

“啊,这个……”临时想出的问题本来就没想好应对方案,小春突然感到词穷。

在她绞尽脑汁之前,所幸男人并没有太过刁难。

“除了阻止重置,我现在没有闲心做别的。”夏彦语气平淡,似乎听不出多少起伏。

『重置』……熟悉又陌生的名词使得小春的心情不禁沉重起来。像他们这样的能力者正是为了重置而存在,是否选择重置也取决于九个能力者。

明明是决定人类命运的重要抉择,但对于获悉真相才不久的自己来说,这样的事实仍然令人感到格外遥远。如果说要失去从小困扰自己的能力,自己很可能毫不犹豫,可单单对于『重置』这件事,小春却没有太多的想法。

夏彦先生则不同,他显然有着自己的一番考虑。

那是自己还不够理解,或者说从未想过的事情。

所以,初次的见面才会那么的……

“夏彦先生……很讨厌能力者吗?”等到意识到的时候,这样的问句已经脱口而出。

几乎是立刻,一声斩钉截铁的“当然”传入耳中,期间夏彦甚至连头也没有回。

小春的肩膀微微一震,弯起的嘴角有些勉强,“也,也是呢,毕竟是这样令人讨厌的能力……”

夏彦终于回过头,低垂的眼眸下是似乎强装笑颜的少女。

片刻的沉默最终化作一声冷哼,“作为最强的火能力者,你却如此抵触,倒是稀奇。”

“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能力吧……”

是的,火焰是足以破坏一切的能力,这个“一切”包括人类已有的历史和文明,可以说是重置的最大帮凶——也是夏彦最为憎恶的能力。

那么,让我亲手帮你解脱如何?

这样近乎恶劣却是曾经拟定方案的话已经临到嘴边,少女环抱双臂的动作却在此时映入眼帘。她似乎常常不自觉做出这类动作,仿佛无形中筑起一道并不存在的壁垒来保护自己。

夏彦的眸光沉了下来。

“……『AION』通过赋予被选中的人能力以实施重置,说到底,你们不过是『AION』的傀儡而已。”

“欸?”小春抬起头,发现夏彦先生正注视着这边,说出一番自己并不是很懂的话。

“总有一天,我会毁掉它。”

小春听到他一字一句强调,还没等她回过神,夏彦再次开口,“使用指南看完了吗?”

“啊?” 小春反应了几秒,才终于跟上他的节奏,连忙答道,“是、是的!”

“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吗?”

“经过夏彦先生指点之后,应该没有了吧……”

“那好,你实际操作一下。”

“……实、实际?!”小春一脸愕然。

夏彦的态度再次回归冷漠,“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有!”

说是实际操作,其实是借用飞船的模拟系统进行练习。

本来相比真正的飞行,这样的练习应该难度不大,即便略有疏忽,系统智能也会及时作出调整,然而就连这样可以挽回的细小错误,一丝不苟的男人也无法容忍。

“不对!”

严厉的呵斥在密闭的空间中震响,小春一阵手忙脚乱,连连道歉,“啊!对不起!因为这两个按钮实在是长得太像了……”

“仅仅因为这样的理由而失误,是极其愚蠢的!”夏彦一边强调,一边手把手做出示范,“打起精神,仔细看清楚了!”

“好的!实在是对不起!”

“如果连这都不能熟识的话,飞船随时都可能失控坠毁,你想因此丢掉性命吗?”

“是,我会努力不让飞船坠毁的!”小春暗暗握拳,眼里充满决绝。

……难道重点是不让飞船坠毁吗?夏彦微微皱眉。

这个家伙不知是脑袋少根筋,还是根本没把自己的性命当回事——即便对于他人来说,火能力者却是重点关注的对象。

夏彦眼见着面前的人兀自慌张地有样学样,看来显然是没有一丁点这样的自觉。

经过一番耳提面命,飞船的模拟飞行总算平稳下来。

小春呼出一口气,夏彦看见她溢出薄汗的脸上露出喜色和感激之情,“真是太感谢夏彦先生了!”

面对她总是突如其来的感激,某种脱离理智的疑问情不自禁脱口而出:“……你这个人,难道都不会生气的吗?”

或许产生这样的疑问并不像自己的风格,但就算是正宗那样的老好人,偶尔也会受不了而发出抱怨。

然而面前的人却显得迷茫而不解。

“生气?为什么要生气呢?”小春想了想,似乎恍然大悟,“啊,是指夏彦先生对我很严格这件事吗?”

夏彦有些无语,接着又听到眼前人继续说道:

“我觉得夏彦先生能够百忙之中抽空指导我已经非常值得感谢了,况且夏彦先生教得很细心,严格的要求也是为我好吧,可惜我还是这样笨拙……”

小春停顿了一下,一向开朗的神色有些暗沉下来。

“我总是帮不上忙,对大家来说,我就像一个累赘……所以比起这个,我还是希望不会被夏彦先生嫌弃才好……”

夏彦没有立刻答话,而是直视着她,冰冷却像是暗藏着某种热度的目光看得小春略感懵然。

难道自己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

过了良久,才听见低沉的嗓音从夏彦的口中吐出,“……你未免太低看自己了。”

小春更加困惑了。

如同论证某种公式,夏彦平静地陈述,“火能力是所有能力当中最具破坏力的一个,历来都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也是各方争夺的重要对象,想必正宗那些家伙也是出于此种考虑才会将你留在船上。”

“夏彦先生……”

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夏彦发出一声冷哼,“不过放任我这个曾经以消灭能力者为己任的人自由进出,不知道该说他们失策,还是真的以为我会扮演好好先生。”

“夏彦先生不会这么做的。”小春几乎是瞬间发出断言,夏彦挑了挑眉,目光中带着审视,少女的神情却显得十分认真。

“如果夏彦先生要这样做的话,那么一开始就做了,也不会特地这么细心地教我……”小春抿了抿嘴角,发自内心再次补充道,“我真的非常感谢夏彦先生!”

面对少女满怀诚恳的模样,夏彦的表情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沉默片刻之后闭上眼,淡淡抛出一句“不过是打发时间罢了”。

小春还想再说些什么,夏彦却先一步关掉了模拟系统。

“就到这吧,正宗那家伙差不多也该回来了,剩下的你自己摸索,或是请教别的什么人。我就不奉陪了。”

说完他毫不犹豫地回过头,转身离去的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也许是还不太适应这般雷厉风行的节奏,小春有些呆呆地站在原地。

难道说……夏彦先生说的那番话,其实是在安慰自己吗?

 

 

在这之后的许多天,小春再也没有遇见过夏彦或是雪。船上的大家更是愈发忙碌起来,一种焦躁而散乱的气氛在船上弥漫,即使是吃饭的时间,也很难全员聚在一起。

每个人似乎都有着自己的烦恼。

然而自己还是帮不上忙。小春沮丧地想。

虽说之前请教了夏彦先生,却还是找不着合适的机会排上用场。每当自己提出想要帮忙采购时,总是会遭到婉言拒绝,大意是交给他们就行了,不需要麻烦到自己。

可是,明明是自己给大家添了许多麻烦。

——又或许是,因为自己这样的能力而有所顾及吗?

想到这种可能性,小春的心情更加失落起来。

尽管如此,这样的失落也不好意思与他人述说。毕竟,因为这样的小事而给大家再添困扰,那就太过意不去了……

不行,不可以这样自怨自艾!

小春呼出一口气,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终于下了决心。

趁着大家外出的时候,小春独自来到用于出行的飞船。凭借着之前模拟的记忆,飞船发动的过程还算顺利。随着船体与『norn』的的脱离,明朗的阳光照亮船舱,碧蓝的天空也映入眼底,飞船于其间平稳地飞行。

小春感到一阵雀跃,赶紧设置了去往城镇的路线。

没问题的!小春暗暗为自己打气。

那么,接下来是——

小春移动手指,正打算实行下一步操作,飞船却突然一阵剧烈晃动,小春一个趔趄,还没来得及反应,便感到身体骤然失重——飞船正在急速下落!

怎么会这样?!明明自己的操作应该没有问题才对啊——

小春咬紧牙,勉强抓住一个可以支撑的物体才不至于摔倒在地。此时急促的警报声在船内炸响,应急方案也自动开启。小春感觉自己就像是被上下两个方向的力量强硬拉扯,伴随着耳边的轰鸣和碰撞的颠簸,让人忍不住闭紧双眼,内心只剩下慌乱和恐惧。

不知道究竟持续了多久,直到一阵猛烈的撞击,一切才终于缓缓平息。

小春心有余悸地睁开眼,心脏还在剧烈跳动,昭告着刚才惊险的遭遇并不是做梦,但也代表着自己起码安全落地。

她踉跄地站起身,双脚还有些发软,眼前是一片狼藉,不仅船内还在冒烟,船外也是树木七零八落地栽倒——但或许托了这些的福,才使得飞船得到了一定的缓冲。

船上的装置似乎大多已经故障,就连通信设备也只能传来沙沙的电流声响。所幸舱门还能开启,小春走出飞船,眼前的景象告诉自己,这里大概是一片树林。

现在怎么办呢?

无措与丧气填满了胸腔,明明想要帮忙,却反而带来了更大的麻烦——想必时间久了,船上的大家也会因此担心吧……

可是也不能就这样放弃,至少要先走出这里。

小春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她迈开双脚,寻找着也许能够通往树林出口的道路。

即便现在还是白天,树林里也静谧得近乎吓人,不远处时而传来窸窣的异响,让人不禁神经绷紧,四肢僵硬。

“没事的,只是鸟而已……”

小春自我安慰着,鼓起勇气继续前进。

可是还没走到几步,那种悚然的声响突然剧烈起来,小春下意识僵在原地,眼看着树影攒动,声音越来越近,只听“嗖”的一声,一道黑影突然从草丛中蹿出,吓得她差点惊叫出声。

那是一只叫不出名字的野兽,外形近似于犬类,有着尖利的獠牙和爪子。面对这突然的邂逅,它同样对小春的出现感到紧张而戒备。小春看见它弓起腰背,瞪着自己的双眼充满敌意,就连喉间也传来威吓的低吼。

小春全然不敢动弹,或者说即使想要逃走,双腿也不听使唤地颤抖。可是面前的野兽还在步步紧逼,生理性的恐惧使得她反射性向后退,却突然失去平衡,跌坐在地。

这样的变故就像点燃了导火索,野兽猛地一跃而起,朝她发起攻击。

血盆的大口近在咫尺,连尖叫也发不出声来,体内某种力量叫嚣着想要冲破束缚,小春握紧胸口,肆虐的火焰即将脱离控制——

……不可以!

“砰——!”

千钧一发之间,一声枪响从头顶呼啸而过,飞扑而来的野兽应声摔落在地,发出哀鸣。

小春睁大双眼,惊魂未定地回头,紧随枪声而至的来人身姿挺拔,神情冷峻,那样一如既往的冷静严肃自己再熟悉不过——居然是许久不见的夏彦先生!

而后者没有闲心回应她的惊讶,夏彦手指微动,枪口直指地上挣扎的野兽,似乎打算给予最后一击。

“等等!”小春连忙大喊出声,夏彦眉间一皱,趁着这片刻的迟疑,受伤的野兽撑起身躯,快速逃入树林深处。

夏彦啧了一声,没有再追。小春看见他收起手枪,朝自己垂下视线。

“原来是你。”

“夏、夏彦先生……”小春张了张嘴,感觉喉咙还有些干涩,“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应该是我来问你才对。”夏彦闭上眼,语气里三分不耐,七分无奈,“本来还在想,停在那边的飞船会是船上哪个家伙驾驶的,没想到居然是你。”

“啊……”提到飞船,小春面露沮丧,“对不起,明明夏彦先生都那样细心地教我了,我却还是坠落了……”

夏彦看着她,眼里透着不太分明的意味,小春以为会得到一番数落,却听到他开口说道,“那艘飞船我看了一眼,推动器出了故障,坠落是理所当然的。”

“咦?!”小春惊讶地睁大眼,“原、原来是这样吗!我还以为……不过仅仅是一眼就看出了问题,好厉害……”

“重点不在这里。”夏彦环抱双臂,挑起的眉梢带上几分讽刺,“竟然放任重要的能力者独自外出,那些家伙也太过松懈了吧。”

“不是这样的!”小春连忙解释,“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是我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所以才偷偷跑出来,想到附近的小镇帮忙采购……”

“……不知道该说你勇敢,还是不自量力。”这样的理由似乎让人感到有些无语,夏彦瞥了一眼地上残留的血迹,“就像刚才,即使是面临那种状况,你也不愿意使用能力吗?”

甚至是第一次相遇时,自己拿枪威胁,眼前的少女宁愿努力克制自己的胆怯,也坚持不用自己的能力。

弱小又强大,天真却逞强,这是他姑且得出的评价,却全然无法理解。

在自己的认知中,这种完全不依赖能力甚至于排斥的能力者几乎没有,以强凌弱向来是人类的天性,现下愈发紧张的战局便是最好的证明——然而这样的天性似乎并不适用于眼前的少女。

“可是,是我先不小心闯入它的领地……”

夏彦听见她小心翼翼地解释,那并不是借口或是假装仁慈,至少从她的表情看不出半分虚假的痕迹——应该说,她向来如此。

果然,比起人类,这个人的思路或许更接近于某种天然纯真的动物性。

夏彦皱起眉,为这样的设想感到奇异。

“而且像我这样的能力,本身就不合理……” 小春低下头,轻声的嗫嚅就像是自言自语,“我想无论是我还是夏彦先生,都不能因此随意夺去它的生命。”

夏彦沉默了,坐在地上的人捏着自己的衣角,他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却能隐约感到那低垂的眼眸下似乎蕴藏着某种哀伤。

“……你倒是说了句中听的话。”

小春抬起头,被树荫遮掩的男人不太看得清表情,他在注视着自己,目光却好像不在这里。

“不过,无论是生还是死,那都是它的未来,是他本该拥有的东西,自然也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

“……所以夏彦先生才反对重置吗?”

他呼出一口气,就像是无声的叹息,语气却是十分认真。

“任何生物都有拥有未来的权利,这不是『世界』或是仅仅几个能力者就可以简单裁决的。”

明明像是往常那般说教的话,却如同一株火苗在内心点燃了光亮。

小春回想起以往的自己,总是竭力模仿别人的步伐,以为只要跟大家一样就可以被坦然接纳,至于未来的事情从来没有细想,也不敢有所奢望。

拥有那种能力的自己,似乎能够安然活在当下,便是最大的恩赐。

未来怎么样?以后想做什么?最关键的是,『自己』想要做什么?、

诸如此类的问题突如潮水般涌入空茫的脑海,小春不禁双眼出神,低声喃喃道,“是这样吗……像我这样的人,也可以拥有未来吗……?”

“……嗯?”夏彦看见她握紧拳头,似乎一瞬间充满了干劲。

“谢谢你,夏彦先生。”小春郑重其事地说道,“之前的我总是浑浑噩噩亦步亦趋,现在我好像突然有了点努力的方向了!”

说完,她脏兮兮的脸上浮现出坦率而真诚的微笑,竟是比身旁斑驳筛落的阳光还要明朗几分。

夏彦觉得刺眼似的眯了眯双眼,“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奇怪的女人。”

“闲话就到此为止。”夏彦俯视着她,决定回归正题,“站得起来吗?”

“啊!”小春这才发现自己竟然一直坐在地上,“嗯,没问题!”她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来,移动双腿的过程中脚踝突然传来触电似的的刺痛,她咬了咬牙,勉强掩饰过去,直起身躯。

看她似乎安然无恙,夏彦微微颔首,接着转过身朝另一个方向迈步,“跟我来。”

“咦?”小春有点搞不清状况。

“你的飞船暂时不能运转了,想要回到『norn』除了乘坐我的飞船难道还有别的方法吗?”

“这、这意思是……?”

“……如果你想一直待在这里,倒是替我省事。” 眼见少女还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夏彦的语气已经有些不耐烦,然而前者不但不恼,反而喜笑颜开,快步跟上前来,末了还朝着自己大声道谢。

这个女人大概是听不懂带刺的话吧。夏彦心想。能够安然活到现在,也算是奇迹。

反正左右与自己无关,自己所要做的,不过是把关乎『重置』的能力者送回『norn』,仅此而已。

然而,背后逐渐拉远的脚步声无法不让人在意。

“喂,你走得太慢了。”他转过身,果然那个本应该跟上的人已经落后了一小段距离,听见他的指责,那人赶紧加快脚步,小跑的姿势却有些违和。

夏彦不禁皱起了眉。

“呼呼……对、对不起!”小春总算赶到男人的面前,气还没有喘匀,就连额头也布满了细小的汗珠,作为原本应该注重形象的少女如今却是一副灰头土脸的模样,让人看了既觉得好笑,又莫名地产生一种奇怪的情愫。

“你的腿受伤了?”虽说是问句,答案却已经肯定。夏彦低下头,视线聚焦在小春的膝盖,那里果然已经红肿了起来。

小春将右腿往后缩了缩,似乎想要借此掩盖腿上的伤口,“没事的,这点伤不算什么,夏彦先生可以先走,我会追上去的!”

仿佛为了证明自己确实能走,她抬起腿踢了踢,忍着疼痛扯开一个干涩的笑容。

这个人似乎总是傻乎乎地带着笑容,但现在这个表情实在称不上好看。

“……不行。”

“欸?”

“你会耽误我的时间。”

小春还没来得及咀嚼这句话的含义,就感到身体忽然腾空而起,视野骤然翻转,映入眼帘的是一碧如洗的天空,以及逆着光也仍然不掩清俊的脸。

“夏、夏彦先生……?”支撑起背部和腿弯的手臂坚实而有力,小春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措辞。抱起她的人似乎并不想继续废话,只吐出一句“走了”,便大步流星朝远处的飞船走去。

 

在这之后,他们顺利回到了船上。

船上的人果然已经发现了小春的失踪,正在商讨方案时,夏彦便带着失踪者安然无恙的出现了——说是安然无恙似乎不太准确,因为红发少女的状况实在算不上很好,不仅身上脏兮兮的,衣服也划破了不少,腿上还明显带着伤。

小春依稀记得夏彦先生离去之前,一脸严肃地丢下“既然是重要的能力者,就不应该放任不管。否则就算我不杀她,也总有人会觊觎她的力量”之类的话,接着便是正宗先生惊讶到呆滞的表情。

不过,正宗先生为什么会感到惊讶呢?

尽管内心感到略微不解,这样小小的疑问也很快被抛在了脑后。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夏彦和雪依然时常来到船上,每逢正宗恰好不在时,小春也会帮忙接待。

一切似乎如常。至少小春觉得,自己与夏彦先生的相处方式并没有太大改变。夏彦先生仍是冷冷的态度,但是有问必答。要说最大的不同在哪里,大概就是自己不再被称为  “那个女人”或是“火能力者”,偶尔也会被叫作“小春”了。

对于这一点,小春发自内心感到欣喜。

然而有人却觉得这实在是太不寻常了。

在某次与雪的单独照面时,棕发的青年不由地大发感慨。

“本来打算看好戏,没想到你跟夏彦相处得还不错嘛,明明整天摆着张扑克脸,脾气还那么臭……”

“我倒是觉得夏彦先生虽然平时比较严肃,但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面对雪的抱怨,小春也说出自己的看法。毕竟夏彦先生尽管严肃,也还是细心教自己使用飞船,而且还救了自己,亲自送自己回到船上……脑海里不自觉浮现出那时被横抱的情景,小春突然感到脸上有些莫名的发热。

就在她陷入回忆的时候,面前的人已经惊呆了。

“温柔……不是吧,你居然说那个夏彦温柔?”

“难、难道我说错话了吗……?”

雪简直瞠目结舌,“我还是头一次听到有人对夏彦作出温柔的评价,那可是夏彦诶,我可是做梦都想被性转的夏彦踩在脚下S,而你却觉得他温柔……难不成,你是什么天使转世?”

“S?天使?”陌生的名词和奇怪的词汇冲击着有限的认知,小春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雪你在说什么,我不是很明白……”

“呐呐,那你觉得我怎么样?还是像第一次见面那样觉得恶心?”说着,雪满怀期待地朝她凑近,小春甚至觉得他的眼里放出了吓人的光芒。

“这个……那个……”她忍不住向后退缩,脸上露出显而易见的为难,但正是这种表情使得面前的人更加兴奋起来。

“哇,果然让天使一样的孩子露出嫌弃的表情更有一种新鲜的快感啊!”

“诶?我并没有……”

“也就是说,经过相处,夏彦那样的臭脾气都可以被认为温柔,而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恶心……啊,想想就觉得好兴奋!”

“雪、雪……?”

小春慌张地开口,试图唤回面前人的神智,可惜后者充耳不闻,好像已经完全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了。

她随即感到一阵无措和不解,也许自己还不够了解雪,所学的知识也全然不能解释现在的情形,要不哪天请教一下夏彦先生……

虽然夏彦先生很严格,但是对于这种小问题,应该还是会解答的吧?

 

Fin?

我知道CP感不强,但是我想不出后续了,我怕OOC……也许以后有灵感再说(。

或者如果有同好欢迎找我讨论(并没有

下一篇应该会写下晓春,驱就委屈一点往后捎捎吧2333(喂

……说起来这好像是我人生第一篇发出来的BG啊啊啊?!Σ(°Д °;)

评论 ( 3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6666。 | Powered by LOFTER